close
 

旅行的第170天,看到無數的風景,嚐過一家家垂涎三尺的美食,容量快要爆的硬碟塞滿上萬張的照片,卻還是不足以完整的呈現這南半球國度的驚艷。

工作的摧殘壓迫,無心又力不足卻仍然硬著頭皮只為了可以繼續的完成旅行,但戶頭的數字永遠都與心理和體力的消耗不成正比。

一站又一站,反覆地check in - check out,行李箱打開闔上打開再闔上,我享受這樣漂泊不定的日子。


「你這樣一直流浪,意義是什麼?」有次,朋友不解的問

『從這過程中,可以尋找到自己』我不加思考的就回答

我也一直以為,對我來說旅行就是如此,透過這些人事物不僅可以增廣視野,也會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還有自身未發覺的潛力以及那種無法言喻的成長默化。

只是,我卻忽略在這追尋找自己的過程中,總要先過一關面對真實的自己,勇敢地揭開一直視而不見的弱點,不是那麼容易。

王牌天使電影裡有句台詞
【如果有人祈求勇氣,上帝是會給他勇氣,還是給他學習勇氣的機會?】
【如果有人祈求耐心,上帝是會給他耐心,還是給他學習耐心的機會?】

拉著行李箱希望世界到處都有我的足跡,別人看是一種勇敢,自己也想證明如此,但越是這樣,反而發現自己有多脆弱。

原來我還是不習慣安穩的睡在有跳蚤的床鋪,沒辦法只吃吐司泡麵一個月,遇到自己氣不過的事情時還不敢直接跟衝上去跟人家理論,只怕破英文會讓自己更糗。

原來我還是會想念台灣的家人和朋友,還有那貪吃的嘴,這是吃再多羊排鮭魚都滿足不了台灣的家鄉味;忍不住還是會再看那曾經充滿回憶的你我他照片,然後在夜深人靜時,失落伴我入睡。

有時候,在做決定之前還是會猶豫不決,對於未知感到不安,原來我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灑脫。


智慧來自親身體驗去從中學習,才將會屬於。



尋找到我要的東西了嗎? 尋找到自己了嗎?

我說,不全然是,不過好像有那麼一點,

那種,要透過旅行才有的化學變化逐漸起了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