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玩了半個南島後,再次面為現實,戶頭裡的數字只能再讓我撐兩天,就面臨要到街上賣藝或者是拿鐵絲去挖水溝裡的錢幣了,每天抓破頭卻還是沒有著落,慘的是連回到下一季工作的地方都沒有錢回去,心想著我的旅行該不會在基督城這一站就結束,成了窮光蛋回到家鄉被眾人唾棄,被家人逼著相親......

Oh~~NO !!!!! 

慶幸的是,就在我真的要下海賣屁股的前一天,朋友介紹了一個不足於存到錢,卻可以讓我們活命的工作- 剝蔥

我們的工作就是把這一箱箱剛拔起來的蔥,將根部外層的皮剝掉,把爛葉子撕掉,接著再一束束的捆起來。這工作其實非常簡單,簡單的讓人無聊到抓狂。每天一早,面對著堆積成山的蔥,就像個呆子坐在箱子上無止盡的!!! 我想這工作唯一的挑戰就是與時間賽跑。

以計件算薪水,做多少就領多少,慢慢地隨著時間和經驗的累積,速度雖然變快,但平均一天工作7小時,最多只能領到64.4元紐幣。如果有時候遇到很難剝的蔥,那真的是浪費時間又賺不到錢。

這是一個蔬菜果園農場,蔥只是其中一個產品。而我們工作的地方就在一個囤放各種機器零件的工廠,幾個箱子就簡單成了我們工作檯,生產線非常有效率,我和Alvey兩個人 !



每次工作都自己覺得好像以前在台灣海邊看到那些挖蚵仔的婦女們,我現在跟他們沒什麼兩樣,農婦味十足.....F*ck     瞧瞧照片裡的Alvey背影,就可以幻想我有多麼的狼狽;披頭散髮,面無表情的剝著蔥...。

滿身的蔥味讓人作噁,無時無刻都覺得蔥味揮之不去,喝咖啡也聞到蔥味,睡覺還夢到自己躺在蔥做成的床上。

當然,在與蔥為伍的日子裡,我們也有吃不完的蔥,想拿多少就拿多少,不怕你不吃,只怕你吃到不敢吃。有時候,我們也可以拿到各種的蔬菜,拿到吃不完,放在冰箱壞掉,我想這就是在這工作的為唯一好處吧! 不用再花錢買菜

瞧瞧我好媳婦的一面吧 ~ 露西蔥油餅

 


喔~在異國能吃到家鄉味真的是太讓人想落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