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天天的過去了,屬於紐西蘭的淡季,總是有人說我們來錯時間,天氣寒冷,也沒有季節性工作,這些我現在都親身體驗到了。

Workin Holiday 的簽證殘酷的加上同個雇主只能三個月的限制,讓我們吃了不少閉門羹;沮喪地回到那噁心八爛的大雜燴房間,聽到其他來自歐美的背包客們找工作也很不順利,才能感到欣慰一點點,至少不是只有我們。

這裡的天氣溫度持續考驗著我的忍耐程度,出發前那自以為豪邁的期望果真如願實現,一路上充滿挑戰,還有那不安逸的生活,至少在住宿的地方,總是挑戰我們的極限。


昨日,我們離開那讓人作嘔的backpacker,扛著有80公斤的行曩前往下一個落腳的地方;15分鐘的腳程距離,我們走了至少40分鐘。緊勒著肩上的背包,顫抖的手用盡力氣提著食物袋,以及要推要拉都不是的行李箱;一路上,走走又停停,上坡又下坡,吃盡了不少苦頭,每一步都是靠意志力在走,藏在心中隙縫的挫折開始昇華。

到了目的地,整個人宛如虛脫的倒在門口;進了房後,又是一場硬戰拖拉行李,就這樣的不小心,在上樓梯下樓梯的瞬間,我從樓梯摔了下去,屁股就這樣無情的一蹬跌落幾階,手肘也為了護身,硬生生地撞到牆面,這一刻,要不是顧及面子,我真的想坐在地上大哭一番。

這是我到現在,最想哭的時候。



還好,我心臟很強,而且當背包客也得學會樂觀看開每件事,否則旅途上會有無數的鳥事足夠讓你一挫不起。


看著街上美食卻沒有錢買只能流口水沒有關係,這樣我才可以瘦得跟林志玲一樣回台灣;吐司發霉沒有關係,巧克力醬抹上去就看不到;摔倒跌傷沒有關係,這樣看可不可以把身上的肥肉都給甩掉;被外國佬欺負,受氣沒有關係,誰叫英文沒有比人家好,但可以用我們的國粹去罵他三字經也很爽,反正他們也聽不懂.....。


剛剛,又N次的衝到銀行問了我們的帳戶刷卡好了沒,老娘為了等這張,已經被困在奧克蘭三週,那兒都不能去;結果,答案讓人滿意...我還要在這鬼城市待個一至二個禮拜!! 我真的注定是城市女孩。



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比個中指再罵個Fuck,轉身離開,又是陽光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