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了7天宛如冰庫的backpacker,我迫不急待地要與這邊說再見,再見了髒亂,再見了冷水澡!

在這裡,我帶走了台灣人之間的友好,以及每晚都與我們用啤酒度過的德國朋友Alex

多虧Alex,讓我英文聽力不僅提升,也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文化,還有讓人忍不住也想Rock的搖滾樂團。

在這裡,沒有車就真的是100%沒有腳;若是沒有Alex,我們應該會被幾十公斤的行李壓在路上,苟延殘喘地前往市區。

(PS.奉勸所有想來紐西蘭旅行或打工的捧友,務必要學會開車,買車又超便宜!大眾運輸相對較貴,我真的有種衝動想在紐西蘭學開車 唉 ) 


來到奧克蘭市區,一切又從零開始;我們成了不折不扣在隙縫中求生存的螞蟻;這裡,繁華卻吵鬧,多元種族卻顯得複雜,物價昂貴,連網路都成了奢求。

不過,再來這幾天我們也沒閒著,台灣的你們看到的是我玩樂的畫面,但有大多數時間我們煩惱著工作的下落,憂愁著下一餐以及下一站,我們該往哪裡去。

第二個面試在義大利餐館之後隨即而來,在上海餐廳當服務生,工作時間從11點一直到晚上10點;但卻也在同個時間,另一份工作也來敲門,馬來西亞老闆Sam希望我們可以幫他經營尚未完成的backpcker

這兩個工作的抉擇時間卻是衝突,我們必須擇一;為了語言,為了擁有不同體驗,我們只好向上海餐館說bye bye

我們的選擇是有冒險性的,因為Sam口中的backpacker我們沒有看過,距離有多遠也不知道,一切都是未知中。

約好了時間,Sam開車接我們到backpacker,但光是車程時間就足夠折騰我們,更別說當一開啟門,直覺就告訴我: 這不是我要的地方 !

我們只好再次的向這工作機會說再見。

幾秒鐘,我又成了無業遊民 ! Cool 


或許在別人眼中,會覺得我們好挑,好像來到這裡有工作做就要偷笑,但我認為,想要成為怎樣的人都在於一開始的決定。

也或許,再過一段時間,為了生存,我也有可能因現實而委屈求全,就等我山窮水盡囉!

我希望,我也相信,我不會 !!


再糟也不會比現在糟了~ Fight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