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手中這張紅色炸彈裡,那笑得幸福洋溢的女孩是曾經伴與我度過酸甜苦辣青春歲月,併肩抗戰高中和大學聯考的傻女孩。

曾經,我們穿著一樣的過膝裙水手服,在走廊上奔跑,在燥熱的教室裡寫著歪七扭八的魔鬼考卷,一起伸直雙手被機歪的韓國裔女班導用籐條鞭打,我們度過了好苦卻好有趣的國中歲月。

畢了業,縱使我們不再穿相同的制服,但還是一樣背著像石頭般的書包,一到放學,不顧形象的在一中街奔跑買晚餐只為了可以準時在補習班裡卡到位,繼續為夢想中的大學奮鬥。

從小到大,妳在我心中就是個標準的『 傻 』女孩,每天不做件蠢事就好像無法活下去,我最忘記不了的是那時的妳長髮及腰,有天在狂風呼嘯的日子你招了手攔公車,風把妳頭髮吹得滿臉都是,看不到眼前,結果公車一停,被以為看到鬼的司機訓了你,罵妳沒事幹嘛留這麼長的頭髮,那時我還在旁邊笑得東倒西歪。

或許就是妳的『 傻 』,讓妳傻得好幸福;比起別人,妳不會想太多,更是把握當下,及時的抓住幸福。


     

大學我們都在自己的世界找到了天地,繼續摸索著更多的未知,雖然不再那麼常的相聚,但友情依然沒有因為兩地相隔而切斷;還記得,告訴我你在大學交了男朋友,從MSN的一字一句,我也感受到你的喜悅;你抱怨他不夠浪漫時,我還說這種男人不夠貼心算了吧!

兩年前,因為設計展我們終於碰到面,妳還是沒什麼變,只是擺脫了小女孩的氣息,增添了不同的魅力,有種說不出的美麗。

此時的我們對於畢業後的世界都抱著期待又受傷害,那時候我還認為人生才正要揮灑開始,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做,我要去衝,我要去跌,然後撞出一番絢爛的成就,而人生後半段的大事離我還很遠很遠。


     

但是轉眼間,眼前的妳坐在梳妝台穿著一襲白色婚紗,緊張的等著時間來臨,讓未來老公挽起妳的手走進會場,這一切,好不真實。

怎麼看都好像只是妳穿上婚紗演一場舞台劇,一落幕你又變身為那蠢不嚨咚的小女孩和我們一起打鬧,究竟是妳開的小玩笑還是我們都被時間給戲弄了?

我還在回頭看著那稚氣未脫的的我們,在回憶裡宛如幻燈片一場場的播放,意猶未盡,但卻在轉身後,妳已經拖著蕾絲裙襬遠離我走向另一個幸福殿堂。

不是在拍電影,也絕不是幻覺,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時間更是變本加厲的在展現它的功力,我擔心一閉眼再張開,下一幕又變得讓人不可置信。

婚禮結束,遠方的妳笑得好燦爛在送客,嘴裡甜滋滋的巧克力糖給了在印象中這是大人場面的我有了安慰;我回味著小時候,也沒忘記時間的現實,也因此更清楚此刻我還有好多事未完成,我要繼續跑。



當年的小女孩,真的長大了。





親愛的 1 3 ,要幸福唷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