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還未亮,早晨的迷霧也還悠悠的瀰漫在空氣中,四點半,伸了最後一次的懶腰,又是新的一天開始。


在這個世界還沒有完全紓醒的時刻,這種安靜我最喜歡;騎著歐兜麥馳騁在空蕩蕩的環中路上,迎面撲上的風毫不留情,冷冽的氣溫讓我保持著百分百的清醒。


『早安,歡迎光臨!』是我每天對別人的第一句話;睡意惺忪準備去上學的學生、心事重重滿臉不悅的家庭主婦、上緊發條一臉緊繃即將要開會的上班族,或著是永遠等著待命睡不飽的護士醫生…

這些臉孔背後有著不一樣的職業,不同的故事,他們帶著不一樣的心情踏進來,但卻有相同的目的-『喝咖啡』

或許這杯咖啡是他們的一天開始,也有可能只是幫那該死的主管跑腿,又或者是準備買給心愛的人來個早晨約會…

當這些人一推開門踏進充滿咖啡香的空間,不管他們來消費的原因是為何,但我都希望他們在喝完這杯咖啡後都有同樣的結果,那就是『快樂』

我多希望就算只是一杯熱咖啡不僅可以溫暖他們的手,也可以將他們心中那寒冷的部份給融化;給予燦爛的微笑盼望著他們今天也要開心,瞭解這個世界其實沒有那麼糟。


只要用心發現,快樂其實就在身邊。


當我發現這工作的隱藏意義,還有那將心比心的心情,我更是覺得這份工作的神聖,以及自己原來如此重要。

因為,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因為咖啡還有我的微笑,都可以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早安,歡迎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