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同事決定要離開公司,決定退出這紛亂又讓人心碎的戰場,而我們的戰友再度的少了一個。

她是早我一個月進入公司的女孩,自從接下那讓人只想罵髒話的青輔會案子後,她每天忙碌得像瘋子衝來衝去,再加上頭頂上有個無能不負責任的上司;"以公司為家,辦公桌是她的床"成了最佳的寫照。

彷彿在牢裡度日如年的我曾經問她這工作會做多久,她說絕對會一年;每當我氣急敗壞的大罵公司,好想辭職之類的話,她永遠都是用微笑說著她的想法,這讓我對於一個清大研究所畢業卻在這受苦更無法瞭解。

曾經讓我以為會做很久或者是至少比我久的同事,如今都在我眼前一個又一個消失,而我竟然還留在這兒...。

果然,縱使是再多的熱情還是滿腔的熱血,終究抵不過現實殘酷的摧毀;這樣的狀況我們都看到了,也反應出了我們自己每個人的問題,只是 她比我們先提出辭呈。

當晚,沒有爛人主管們攪局的送別會,大家一口熱炒一口脾酒,不忘一邊咒罵公司,來發洩平時的壓力,好快樂;但是唯有那女孩看似不太開心,因為公司那猶如狐狸奸詐的老闆要她留下來,她不知道怎麼辦。

她要現場每個人都給她建議,但我想這幾句話似乎沒有讓她馬上有了決定,至少從後來的時間我發現,在大家的喧鬧下她更沉默了。

每個人充滿著酒氣互相道別後,心想我要向那女孩說幾句話,因為她給了剛進公司的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一定要感謝她。

『妳是在我進公司後第一個主動跑來跟我說話的人,那時候大家都忙得讓我覺得好冷陌,只有妳蹦蹦跳跳說要認識我,我真的好感謝妳...』我抱著感恩的心說出這些話,希望她可以瞭解她的熱情讓那時的我好感動。

突然間,在我講完那句話時,那女孩突然忍不住的哭了起來,哭著說她真的不知道答案,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她真的壓抑了很久,為了尋找一個對的答案真的傷透了她的腦筋。

她的眼淚宣洩了一直以來所受的壓力和委屈,也著實的表現出我們每個人內心一直隱藏的情感;看著眼前那原本充滿熱情以及理想的女孩,如今因為糟糕、爛透的鳥事讓她變成這樣,我也好想哭。




不管是在工作、感情還是其他事情,太多時候我們自己都無法決定,於是詢問親朋好友的意見,甚至是求神拜佛的抽隻籤,希望上天可以給個方向。但最後會發現,不管是聽再多人的意見還是求再厲害的神,時常還是沒有個定案,有時候人多嘴雜,只會讓自己更心煩意亂罷了。


人生有些事,最終還是要一個人自己走。


旁觀者清,每個人都可以客觀的說出自己想法給你意見,但這些人說完話就離開,剩下的還是你一個人獨自面對問題。

就像每個人都說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即使再痛苦都要熬一年,這樣下一份工作比較好找,但有誰可以擔保這些終於熬出一年的人馬上會有下份工作;相反的,樂觀的人鼓勵不要浪費時間讓自己不快樂,快辭掉找下份工作,但如果最後找工作的障礙都是因為沒有一年履歷,誰來負責?


沒有人可以為你負責,更別說那些只是雲淡輕煙的幾句話。


"做自己的主人"這句話我又能體會更深層的含義了。一旦決定,就要相信自己,不要再回頭,使力的往前跑,並且勇於負責接下來會遇到的任何困難糟遇。



徘徊在十字路口的人,不一定是要旁人告訴他應該走哪個方向,而是更希望我們牽著他的手給他一股力量,支持他的任何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