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果然是個後母狠角色,不時來個冷到讓人直發抖的寒流,不然就是傾盆一場可以淋得像雞一樣的豪雨,在這樣考驗人體最大極限的煎熬下,卻也都忘記春天已經悄悄的到來。


季節的轉變,大地萬物的蛻變,連天空的顏色也好像都變得比較藍,人的心情也在潛移默化下跟著改變,即使偶爾來場壞天氣也不會全打壞心裡那屬於春天的好心情。


下課鈴聲一響,那假像的安靜和提不起的精神頓時在這一刻全都消失,一個個衝出像牢房的教室,就是為了吸口在沒有老師唸經下的好空氣,社科院又開始熱鬧起來了。


排滿人的廁所,心裡無聊到暗算下一個會輪到哪一間,心盤算著耳朵也沒閒著,旁邊女孩的吱吱喳喳是我打發的絕佳時間。


「 你說你約到哪一間? 成大還是交大? 」


『 還沒確定啦! 我現在還在約,你們要參加嗎? 』


「 我要我要! 我還有...誰誰誰都要去 」


『 他們男生大約有10個人...... 』


「 哇!! 我好興奮唷! 那到時候聯誼確定的時間你再跟我說喔 」



身後那些女孩們就像花蝴蝶似的開心的亂顫,偷聽完他們的對話我又忍不住摸摸我的鬍子說 「 噢~ 年輕真好!! 」 ,也更確切的證實,春天真的來了!


聯誼好像在大學這階段是個不可或缺的活動,不過我卻一次也都沒玩到;大一的時候,還期待著會有男生女生面對坐或者是抽鑰匙的場面,不過事實證明,只有抽學伴送宵夜這種無聊的把戲讓我最青春的歲月寫下遺憾。


不過我時常在幻想若真有這樣的機會讓我碰上,那我有可能會跟主辦人大打一架爭取主辦位置,這種你看我我看你的尷尬無比氣氛我受不了,我還是不要沾任何邊,心裡偷偷的替每個人打分數就好,站在台上看著台下的男男女女連連看,我覺得更有趣。


像這樣聯誼還是相親這類的活動,總是詭異的讓人想發笑,其實大家交交朋友沒有不對,但是只要冠上"聯誼" 、 "相親" 的名牌後,空間頓時轉變,好像大家都是為了一個什麼目的來到這裡,就好像是......等著要交配的動物很假仙的鞠躬行禮打招呼!


我掐指大概算一算已經可以預測8~10年後的我,很有可能會被我那天真的兩老逼著去相親,總覺得那可憐的相親對象會被我整得亂七八糟,最後我變成婚友社或媒婆手上的黑名單,成為拒絕往來戶。


誰有聯誼還是相親過? 快點舉手告訴我有多好笑,那些從老人們口中的老調牙故事情節我聽膩了,誰來告訴我現代都會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