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行程 : 香港交易所 → 香港大學 → 全美人壽 → 寶來證券 → 旺角


其實一整天下來,滿滿的行程總是累得我們回到飯店都得做抬腿運動,但又不想lose 掉一分一秒,所以我們常常在和時間賽跑。


今天一大早,因為湯包和吱吱睡過頭,我和愛雪莉就到地鐵旁的路邊攤吃早餐,不是因為多美味,只是因為這樣的生活化更可以感受到當地的文化。這頓早餐吃起來坎坷無比,原以為在香港不會說廣東話沒關係,英文嘛也通,結果光在攤位前點餐就耗了我們好幾分鐘,不因觀光化的老闆什麼也聽不懂,用英文向他說,他還是唏哩呼嚕的溜出一整串的廣東話,就這樣雞同鴨講了好久,我們總算吃到東西,雖然出來的餐點不免讓我們傻眼,但有這一段的小插曲,才讓我真正感受到我想要的旅行。





話說,香港的麵都是像泡麵那種,有人叫它公仔麵,我在香港也有看到許多的招牌叫它車仔麵,總之,也算是一個特色吧 !!


接下來的參訪行程是到香港交易所,我還很興奮的以為可以看到許多人擠成一團在那邊喊價交易,但原來我一直活在過去時代,現在都是很平靜的用電腦交易,那種課本上圖片頓時出現在眼前的感覺好不可思議,許多的交易員,上百台的電腦,還有講師所講的內容也都好熟悉,縱使期貨選擇權這門課我讀的亂七八糟,但只要聽到那些上課曾經教過的專有名詞又再次在我耳朵迴響,不免還是很興奮 XD






我們還看到財經新聞的主播在棚內 Live Show,在很多小地方就會發現香港會成為亞洲的金融中心不是沒有道理,無論你在哪個地方,或是在地鐵內,總是會有跑馬燈顯示不管是財經還是恆生指數的新聞,好像全香港的人隨時隨地的都在掌握自己國家金融的相關訊息。

←交易員好像都這樣,忙得不可開交


↑在我們後頭的就是真正的交易地方



在這裡又讓我血淋淋的上了一課震撼教育,在我們進入交易所不久後,後面也來了一群穿著正式服裝的中國學生進來參觀,從旁聽到老師與他們的對話發現他們來自南京大學,人家的口條和儀態,加上我們身著便服,而他們個個都穿上套裝,突然覺得感到很羞愧,好像我們是來到這邊玩耍,而人家才是來這邊學習的。


離開後我們搭著bus繼續前往香港中文大學,這是我所有行程中最期待的景點,裡面的建築就像是完完全全被英國統治後的模樣,英國風味環繞在這校園中,在這你將會感受到一股無法言喻的無形競爭力。


地球,真的是平的。


喔~對了! 香港大學真的很漂亮,又是一個讓人忍不住按快門的地方 : )






老師要我們自行搭地鐵到太古,下一個參訪的地點是全美人壽,我必須坦承這個spot 的參訪內容我完全不記得,只記得這棟大樓的電梯設計有夠酷,至於講師再說什麼玩意兒一定是無聊到炸,所以我才一點兒都記不起來。

←不要懷疑,它是電梯門


大家都中毒很深,因為之前有看過阿Sa 演的 " 下一站天后 " 電影,結果搭地鐵經過天后站的時候,我們開心的跳下車只為了跟" 天后 " 兩個字拍照,想一想真有夠白癡!






寶來證券實在有夠遠,位在最後一站的柴灣,而且大樓也不像之前的公司氣派,一整個詭異無比,不知道寶來在香港的地位到底是如何,在我的心中又有個謎團產生。


  



寶來集團和我們學校的財金系有深厚的關係,除了羨慕別系擁有這樣好的background 以外,這是所有的參訪行程繼中國信託後我最認真的聆聽。尤其是第三位的蔡總經理平易近人,不再述說香港的金融還是自家的公司如何,而是告知我們大學生應該如何培養自己的競爭力,還請一位年紀與我們相仿,正在實習的北京大學學生來向我們講解。


一天下來,除了那驚魂的早餐外,午餐也因為時間的緊迫而隨便吃,所以還不到晚餐我們就餓得快暈頭轉向了,今晚的晚餐很精彩。


到了熱鬧的旺角,不忘還是拍張照,這裡曾經是古惑仔聚集的地方,港片最常出現的場景。


                  ↑古惑女出沒 XD         ↑郎豪坊的手扶梯



在晚餐前先去郎豪坊看看室內最長的手扶梯,在香港大家都很愛比第一,明天再帶你們去看看世界上室外最長的手扶梯,它真的很長!!





牛丸大王樂園享用那鼎鼎有名的牛丸,招牌牛丸花膠牛丸你都應該去試試,丸子不僅Q,彈力十足,從空中拋下,還會看到丸子在碗裡不停的跳動;尤其是那花膠牛丸被形容為像食神裡的撒尿牛丸一樣,絕不誇張,咬下去的那一瞬間,湯汁就會肆無忌憚的往四處噴,那時候我就像小當家一樣,好像有許多仙女在後面跳舞,飄飄欲仙呀。


→手上那一包就是傳說中的美味


第2攤我們接著去吃在路旁你就可以看到許多人在排隊的肥姐小吃,是個滷味的小攤子,但是內容物和吃法和台灣大不相同,感覺很東南亞的味道;將食物用叉子一個個的串起來,先前似乎都用水先熱過,點你想吃的東西後,肥姐就用兩層紙將它們都包起來,上面再淋上一些特殊醬料,噢~跟你說,真的猴猴誰呀 !! (廣東話)


→大家都好專注的盯著螢幕看



怎麼一群人擠在一個空間,每個人都盯著螢幕不動? 原來我們來到了香港賽馬會,這也是香港很特別的文化,每個人拿著自己下注的彩券,看著內心賭的馬是否第一名,喝采聲和咒罵聲同個時間會並存著,一家歡喜一家愁的畫面這個時候就會出現。這裡管制也很嚴,不准拍照 (所以現在你看的照片都是被罵,換回來的),未滿18歲不得進入,所以吱吱進去的時候還被要求拿出ID確認年齡,還好我天生長得老,沒有這煩惱 。


裡面人擠人的,為了只想感受那緊張又刺激的氣氛,拿了空白彩券作紀念後我們就到第3攤─富記粥品。點了網路上最夯的及第粥,每個人用最快的速度分食完只想快快離開,我不得不說他的粥真的很好吃,綿得驚為天人,但是他的衛生真的讓人不敢領教;地上油膩膩的,還有垃圾不說,連要坐的椅子也是油油的,上面還有幾顆米粒殘留,我是如針坐顫呀,整個屁股不敢完全坐下去,腳也像芭蕾舞者墊到最高,讓與地面的接觸面積獲得最小。




不僅如此,連要用餐的碗筷似乎沒洗乾淨,我們只能拿要喝的茶來浸泡餐具;下次如果再來這家店消費,我會外帶,因為裡面真的好可怕。離開驚魂店我們的胃好像尚未滿足,接著第4攤─ 金華冰廳。最有名的波蘿包賣太好,所以我們落空了,點了牛油多士奶醬多士法蘭西多士....等,吃得我們大呼過癮。





金魚街真的整條都賣金魚,一袋袋的金魚,五顏六色,很難想像如果突然所有的金魚都發生暴動,然後都破袋而出,那整條街不就上百條的魚在跳動嗎? 這畫面光是想像就覺得噁心,令人倒胃口。女人街其實就很像台中的天津年貨街,只是賣的都是女人的東西,這裡沒什麼好逛的,賣的商品屬於比較low的。




第5攤,也是我們最後一站 ─ 大良八記芝麻糊杏仁糊是來到這必點的熱門商品,尤其是那芝麻糊,濃稠得不像話,感覺吃了一夕之間頭髮會瞬間變得又黑又亮,而杏仁糊是我這老人的最愛,養身無比,吃了就好像會長命到100歲一樣神奇;至於還有其他的甜點也很厲害,我們一口氣吃了五大碗,現在回想,發現那個時候的我們,胃就像個無底洞,怎麼填都填不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