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大附近一家有名的泰式小店裹腹,香茅辣雞雜飯和羅望子汁成為我的午餐。




辣雞雜飯味道夠有勁,羅望子汁喝起來口感很像台灣的酸梅汁。


時間無情的推進將我們推到了中壢,這邊真的很熱鬧,只是鄉民們騎車我實在沒轍。


旅遊書推薦的一心蔥油餅不錯吃,只是薄了點,沒有爽快的感覺。


榕樹下冰店擠滿了人,店內的老招牌綠豆冰我很愛,滿滿的綠豆顆粒很過癮,只是融得太快好可惜。


                                
 


隔天說好七點起床出門去,但竟然不小心睡到九點,心疼不見兩個小時決定不吃早餐,直殺大溪。


什麼!! 又有颱風要來? 老天你根本是在整我,在台北我們當廢人哪兒都不去你不來,現在有好多地方可以玩你才來。


大溪橋的巴洛克風格很特別,如果夜晚來看一定更美麗,彷彿自己在歐洲。

                                  
 


大溪老街假日很多人,建築小吃讓我眼花撩亂,沒吃早餐餓肚子的我差點昏倒在街上。


里長嬤的碗粿很有名,你們來可以吃吃看,有媽媽的味道。





來這裡不吃豆干你就遜,黃日香抓住了我的胃,一口一口吃不停。





吃飽喝足再繼續前行,雨勢的陰晴,讓我一下穿雨衣又一下脫雨衣,老娘我快爆炸。


愛情故事館讓少女們都瘋狂,進去才發現這也是行銷的另一種手法,果然少女錢好騙。





不過裡面也不差,來大溪經過這裡你可以去瞧瞧。


來到慈湖和兩蔣紀念館,眼前滿滿的都是蔣公的銅像,來自各縣市丟棄不要的蔣伯伯現在全聚集在這裡。





走往最終點是蔣公的靈堂,這裡警備森嚴,進去你還必須行禮,而且也不能直接從庭院中間走過去,依傳統而言,這是主人走的路。





可是來到這裡蔣公的陵寢不再是重點,大家所矚目的是門旁一動也不動的衛兵,大家興奮的拍他們照,我想他們真得很無奈。


衛兵的汗直直流卻無法擦,我在旁邊偷看他們好久,他們的眼睛也都好一段時間才眨一次,突然我看到衛兵的眼睛因為汗水的累積和長時間得疲倦,流下一滴不知是水還是眼淚,忍不住的我都想要向他們敬禮。


                  


富田農場好可愛,這裡也是王心凌和立威廉主演的 〝天國的嫁衣〞以及〝鬥牛要不要〞拍攝場景。




因為我們窮,沒辦法進去享用TINA廚房,只能乾瞪眼的在外頭拍照原本這裡是〝微笑PASTA〞的餐廳。

                     


雨勢好像越來越強,風的強度也逐漸增加,搭著區間車到了新竹,情況仍然不變。


聽說從中颱變強颱,那我們明天的行程怎麼辦?


在對天歎氣之下,我的肚子咕嚕咕嚕的向我發起有聲抗議。


城隍廟小吃還真多,少不了的就是米粉和槓丸,我已經餓得可以吃一頭牛了 !!

                                
 

郭家潤餅好像很有名,大排長攏好心動,只是我的胃在剛才的狼吞虎嚥下,已經塞不下任何東西了。


                    


我期望,明天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