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了這個位置之前早已經告訴自己我必須要有一顆很強的心臟,不怕任何的流言流語....

以前的我總像為別人而活,很在意人家的看法;大一辦班遊時只要聽到誰又不去我的眼淚就會稀哩嘩啦的流下來,總會很多想的去揣測別人是不是不肯定我或者是擔心別人會不會覺得怎樣,這樣致命的缺點也是朋友當得知我接到這個位置時很擔憂的地方,擔心我會不會很容易受傷或者想不開,更有人開玩笑說要送我一箱的衛生紙讓我哭個夠。

很慶幸的是我真的把我的心臟練強壯了!從一當上會長後少不了的傳聞一直到新生暑假期間每一天至少會有5通家長的"電話訪問",更有一度因為這樣竟然有了電話恐懼症,每當只要看到我不知道的電話號碼來電都會一直發抖遲遲不敢按通話鍵。這長期的恐怖訓練至少讓我覺得比起以前,我堅強多了,至少我以為我不再那麼容易被擊倒。

但是,心臟再這麼強畢竟也還是肉做的,有時候聽到不好的傳聞,忍了一次又一次最終還是會不小心的很難過。或許我們不像專業人士辦活動經驗多能讓大家玩到盡善盡美,但至少我們真的都是在用"心"去努力做,每項活動其實我們也都是第一次,靠的也是大家的摸索;也或許傳統以來大家對系學會的刻版印象導致於上位者做得再這麼樣盡力好像永遠都會被打折。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瞭解與不瞭解罷了。在這個時代不會有人在乎你多辛苦,他們要的只是成果,這是領導者的悲哀卻也是必修的課程。民主年代每個人都有發言批評的權利,這沒有什麼不對,但我更希望哪一天可以看到那些用手指著別人的批評者都可以記得他們的批評去做事。

剩下半學期了,有人問我是不是每天都用數日子來過日子,我不知道...我想太忙也應該沒時間數吧!

我只知道我是咬緊牙根握著拳頭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